皇璽會娛樂城 www.hxh168.net 提供美國職業籃球NBA、美國MLB大聯盟棒球、NFL、世界盃足球冠軍賽、網球、台灣職棒、日本職棒、韓國職棒等最多賽事玩運彩討論區,線上今彩539、台灣大樂透、香港六合彩立即玩,美女遊戲真人百家樂遊戲、德州撲克、21點、骰寶、輪盤等,免安裝免下載最方便,皇璽會娛樂城誠摯邀請您的蒞臨。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

新政府上台後,大陸將對台重點放在防「柔性台獨」上,新任文化部長鄭麗君被大陸學界點名「搞文化台獨」,對此,鄭麗君說,她不明白「文化台獨」是甚麼?「當立委時,我會嚴正說,別給我扣帽子。」但現在身為政務官,「我早有心理準備,政務官就是以實質作為讓外界檢驗。」

才上任3天的鄭麗君昨接受本報專訪指出,「文化台獨有什麼令人畏懼之處,我不了解,不管外省人原住民客語,大家都希望讓別人認識自己,這樣我們才能做出有特色的文創商品。」

「如果對岸因對我的疑慮,而取消所有文化交流,甚至施壓,我會向對岸呼籲,文化是世界共享,文化讓兩岸人民互相交流,自然交流,互相理解,這才是文化的力量。」

鄭麗君說,與其說她反課綱,不如說她反一元化體制,「我們教科書不會寫原住民如何看待他們歷史,所以就職典禮會出現那樣的問題,歷史教育不能只有單一史觀。」

鄭麗君期待外界別把政治框架放文化上,「每人都會想要親近他的土地。」所以會有壯遊,有雲腳,透過各種機會認識自己土地,「但我們也會去國外旅行,看看世界,這兩者不違背。」

對馬政府時代破局的兩岸前瞻論壇,鄭麗君說,她當時身為立委,知道不可行之處,「我不反對與對岸文化部官方交流,但這要陸委會同意,不是文化部自己往前衝。」

她說,以文化部預算比例看,兩岸文化交流預算佔近三成,其他國際交流預算總加約近七成,兩岸文化交流預算與項目都會依去年編列預算執行。

她說,觀察文化輸出力很強的國家 ,主體性都很強,「好比亞洲的日韓,日本有茶道,韓國有韓劇韓流,他們的文化很清晰,因清晰,有特色,被世界認識。」鄭麗君說,「讓世界認識台灣」這種渴望不分族群,「難道大家不希望世界認識台灣?」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張志軍喊話 「搞台獨死路一條」
重量級涉台人士:是大陸在「維持現狀」
廢止課綱微調 國台辦:民進黨選擇寫自己的答案,須承擔後果
馬英九登陸「馬習二會」?國台辦未正面回應
單身極端?海協會理事人身攻擊蔡英文 陸網友也看不下去

香港賽馬會詐騙 - 世界杯籃球賽2014轉播 - TS娛樂城 - 真錢大富翁 - 黃金俱樂部
皇璽會 www.hxh168.net 提供美國職業籃球NBA、美國MLB大聯盟棒球、NFL、世界盃足球冠軍賽、網球、台灣職棒、日本職棒、韓國職棒等最多賽事玩運彩討論區,線上今彩539、台灣大樂透、香港六合彩立即玩,美女遊戲真人百家樂遊戲、德州撲克、21點、骰寶、輪盤等,免安裝免下載最方便,皇璽會娛樂城誠摯邀請您的蒞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rdp4g2jn2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